•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卫生部门签署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共识》

2019-02-25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晓美

  中新网深圳2月25日电(徐晓美)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25日在深圳召开,粤港澳三方卫生部门在会议上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并就粤港澳输入性热带病防控联盟等12个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文本交换。

  为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机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经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局三方协商,形成《共识》。

  《共识》约定,粤港澳三地将推动、加强优质医疗资源、公共卫生应急、中医药创新、科研和服务、人才培养和诊疗等领域的合作。

  《共识》表明,支持国内外投资者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生物医药领域;支持港澳医疗服务机构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体系建设;建立国际化的全科和专科骨干技术人员培训基地;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灾难卫生应急及医疗救援联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联合应急演练和研讨;支持粤港澳高校、医疗、科研机构(企业)共建中医药实验室、产业园;共同推进医养结合,为港澳长者来粤养老提供场所与服务等。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设立的初衷,是通过搭建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要素资源的流动与融合。2019年,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共征集到签约合作项目105项。大会组委会从中遴选62个项目,作为本届大会的合作项目,并挑选了12个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现场进行签约文本交换。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