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0406亿元!A股成交回牛市水平!春天来了?

2019-02-25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春雨 姚露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程春雨 姚露)成交额破万亿,券商股罕见集体涨停!

  全国天气正在转暖,A股也正迎来春天,甚至有观点认为牛市已经到来,现在只是刚刚开始。

  2019年初以来,沪指已经累计涨超400点,先后收复2500点、2600点、2700点、2800点、2900点五个整数关口,不断刷新年内新高。

  25日,国内股市在七周连涨基础上,跳空高开、巨量大涨,沪指一天涨超150点,收复2900点关口。

  三大股指齐齐收复年线

  25日,三大指数跳空高开高走,普涨格局延续,市场情绪乐观,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三大股指均重新站上年线,传递极强的拐点性信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61.28点,涨5.6%;深成指报9134.58点,涨5.59%;创指报1536.37点,涨5.5%。

  25日主要股指涨跌幅情况。

  在关键整数关口看,沪指在上周五收复2800点后,25日涨点,强势收复2900点,创8个月新高;深成指则涨近500点,越过9000点的障碍,直指万点大关;创业板指强势攻克1500点,创7个月新高。

  10406亿元!成交额回牛市水平

  春节后,A股成交量跟爬楼梯一样,逐级上涨。近一个星期的成交量更是大幅放量并保持在高位不变,并先后突破5000亿元、6000亿关口。

  10406亿元!25日A股放出天量成交额,重回2015年牛市水平。市场上,资金做多热情继续高涨,两市仅13只个股下跌。

  单单沪指半天成交额就超过了上一个交易日全天的成交额。沪指全天4660亿元成交额,创下2015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尧表示, A股25日大涨主要是由于周末利好消息偏多,包括中国高层对于金融工作的部署、对资本市场定位的确认,带动券商等金融板块走强,提振了市场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就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

  券商股罕见集体涨停

  25日,券商股延续强势,42只券商股集体涨停,继续带领金融股巩固大盘的春季攻势。

  梳理显示,春节以来,券商板块已经累计涨幅超36%,成为农历猪年最牛板块。

  25日行业板块涨幅榜。

  在熟悉股市的市场人士看来,券商股率先上涨是股市走牛的一个预兆。2015年牛市起步之时,也是券商股率先领涨股市,因为牛市意味股市成交量高,对券商经纪业务等带来实际的业绩利好。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2019年证券业有望在拓展科创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传统产业资源整合、协助外资入华和中资出海等方面拓宽业务边界,从而边际提高净资产收益率水平,稳步抬升长期价值。

  科技股奠定“春季攻势”基础

  与券商股一起带领A股上涨的还有5G概念股,作为市场最明确的投资主题,5G概念股今年先于券商爆发。

  5G概念板块春节后累计涨幅达28%,OLED概念股累计涨超40%,成为带领科技股A股上涨的一个中坚力量。

  25日,与5G相关科技板块集体上涨,软件服务、互联网板块涨幅超6.5%。市场风向标东方通信25日一字涨停,实现6连板(11天10板),持续给市场打开想象空间。

  华为概念股25日涨逾6%。24日晚间,华为推出旗下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8+512GB版本定价229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7500元。华为Mate X手机一经发布便引热议,登上微博热搜榜。

  华为之外,小米、OPPO、摩托罗拉、LG等厂商也在5G、可折叠屏幕手机上动作频频。众多分析人士认为,2019不仅是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也将是大尺寸柔性显示产品的元年。

  牛市来了吗?

  在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看来,A股这一轮上涨,主要在于宽信用效果显现,市场流动性宽松和海外资金大量涌入等推动上涨。“信贷、社会融资超预期通过三个渠道影响股市:提升风险偏好;市场预期后续企业盈利会改善;无风险利率下降,提升估值。”

  在经历大幅上涨后,很多经历股市几经沉浮的A股股民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春季攻势能否延续?

  张启尧表示,近期中国官方接连发布政策推动市场做多偏好上升,且中美贸易谈判趋缓概率升高,科技热点密集轮动,A股有望进一步走强。

  根据官方消息,2月21日至24日举行的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已有基础上取得更大进展。

  广发证券认为,本轮“春季躁动”的核心逻辑未破坏(关注中美贸易进展、美联储3月议息表态,国内信用数据),核心矛盾未转移(关注两会政策、经济旺季开工高频数据),继续看好本轮行情持续性,成长股仍有反弹空间。

  “本轮A股市场的向上行情尚未结束”,平安证券最新报告指出,但是在受市场过热情绪以及金融监管政策规范影响下,短期波动震荡在所难免。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