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洲杯:国足2比1逆转泰国晋级八强

2019-01-21 00:04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朱小龙)中国男足国家队第二次在亚洲杯比赛中完成逆转!继小组赛首轮2比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后,国足在北京时间20日晚间结束的1/8决赛中,再次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两名效力广州俱乐部的球员肖智和郜林的进球,2比1击败泰国队挺进亚洲杯8强。他们下轮遭遇的对手将会是伊朗与阿曼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将大概率成为“中伊之战”。

  里皮的调整再一次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上半场意外被对手打进一球的情况下,他下半场将蒿俊闵的位置右移,并且让金敬道和肖智替补出场。也正是这两名球员的出场,彻底激活了国足的进攻。

  国足的两粒进球,都有恒大球员的影子在里面。下半场第22分钟,先是老队长郑智在右路的传球准确地找到了富力前锋肖智,后者的头球让泰国队门将没办法将球扑远,而肖智再次补射将球送入球网。

  扳平比分之后,国足精神大振。3分钟之后,还是郑智挑传禁区,武磊回作之后,跟进的郜林被泰国队后卫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亲自操刀的郜林稳稳将球罚入上角。

  虽然在那场令人难堪的1比5之后,国足已经两次击败过泰国队,并且两场比赛均是零封了对手。但亚洲杯这样的正式比赛中的胜利,显然更能让国足找准自己在亚洲足坛的定位,也可以就此告别那场“1比5”惨败的阴霾。

  里皮对于国足而言,其珍贵之处,不仅是在精神层面对于球员自信心的鼓励,更是在于他临场调整的大师级手笔。取胜泰国,意味着他和国足的亚洲杯之路尚未结束。但当亚洲杯结束之时,里皮与中国男足国家队是否就此缘尽?我们还有没有办法留下这位世界级的战术大师?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