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小组赛末战0比2不敌韩国 国足淘汰赛将战泰国

2019-01-17 07:22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郜林(右)与韩国队球员金玟哉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朱小龙)一粒点球,一次角球进攻,国足在两次定位球防守中的失误,让他们在16日晚间的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0比2负于孙兴民领衔的韩国队。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国足将会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也已经确定——A组第二名泰国队。比赛将于20日晚间进行。

  1月16日,韩国队球员孙兴民(前右)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可以说,这场中韩之战是近年来两队交锋时,国足压力最小的一场比赛。因为在这场比赛开打前,国足已经获得了出线资格。相较之下,韩国队显得更加在意比赛的输赢,刚刚到达阿联酋不足48小时的热刺前锋孙兴民首发出场,甚至有黄牌在身的两名中卫也还是被主教练本托放到了首发名单当中。

  而从里皮的角度来说,他能够排出这样的阵容,也就说明了他能够接受任何的结果。当下半场郑智提前被换下场时,里皮实际上已经为下一场比赛开始蓄力准备了。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向球迷致意。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从场面上的情况来看,也许在孙兴民不出场的情况下,主力尽出的国足和韩国队能够周旋的更久一些。但小组第二的结果,对于国足实际上也并非是坏事,毕竟泰国队对于国足来说还是能够战胜的对手,而如果能够迈过泰国队这一关,国足也就基本上完成了本届亚洲杯打进八强的赛前目标。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至于后面可能遭遇的伊朗队,以国足的能力来说,其实不用想太多。毕竟拿到小组头名,很可能遭遇西亚球队,国足其实也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拿下对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