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报业集团全媒体全方位聚焦十九大,唱响主流舆论好声音

2017-10-27 11:00 来源:南方网

  聚焦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忠实履行党媒集团职责使命,全媒体全方位精彩聚焦党的十九大,唱响主流舆论好声音。

  2017年10月,南方日报、南方杂志、南方网、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客户端派出52名骨干记者,组建联合报道组赴京。报刊网端融合,创新手段方式,设立南方报业全媒体直播室,开辟“十九大时光”“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基层心声”“学习日记”“南粤回响”等栏目,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全媒体报道。

  截至10月25日,共推出报刊版面220个、约80万字;新媒体稿件2000多条、总阅读量超过1亿,为盛会召开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有关报道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胡春华书记、马兴瑞省长等省领导在看望南方报业前方报道团队时专门为报道“点赞”。

  围绕核心,浓墨重彩报道十九大报告

  为做好大会开幕报道,南方日报利用封面版优势,将总书记作报告的照片作为封面大图,提炼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关键词,突出处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版面恢宏大气,突出“四个意识”,做出“南方特色”,有行家对比全国报纸当天版面后评价“南方日报做得最好、最有特色”。在会期后半段,南方日报又在头版重点推出“实现伟大梦想”三篇系列述评,从“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三个角度,结合广东代表团热议情况,对大会主题进行充分阐释,深度高度兼备,获得广泛好评。

  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前后方联动,推出“十九大时光”“南粤回响”两组系列报道,派出上百名记者深入广东基层,推出近百篇报道,采访报道广东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结合自身经历热议报告,有故事有现场感,充分展现南粤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充分展现广东代表风采,传播“广东好声音”

  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重点报道好广东代表团的讨论发言、开放日活动,实现了对广东团70名与会代表报道的“全覆盖”。南方日报聚焦基层代表,开设“基层心声”“学习日记”等栏目,邀请代表撰写参会心得、传递基层群众心声,推出40余篇报道,充分展现广东代表履职风采。

  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在广东代表团驻地酒店联合设立“南方报业全媒体直播室”,与南方杂志、南方都市报共享采访资源,6天专访广东团12位代表,推出报纸专访和南方+系列短视频节目《党代表说》,点击量超过百万。

  打造新媒体爆款产品,创新形式唱响主旋律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南方网提前联动、精心策划,推出H5产品《回访习大大南粤足迹,快来为广东这五年点赞》《新时代复兴号出发了,快上车》、系列短视频《我是十九大代表》、两首动漫神曲《新四大发明》《新荔枝颂》等新媒体爆款产品。

  《回访习大大南粤足迹,快来为广东这五年点赞》获得超600万人次点击观看、超百万次点赞。

  两首神曲点击量超千万,其中《新四大发明》请生活在广东的外国人歌唱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生动活泼,广受好评;

  《新荔枝颂》由南方网红名记用粤剧元素、嘻哈说唱唱出广东这五年发展变化,受到年轻受众的欢迎。

  会议期间,南方日报记者辛均庆在首场“党代表团通道”提问广东代表杜玉涛,南方都市报记者吴璇在大会最后一次党代表集体采访“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中提问,通过央媒直播很好展现了南方报业记者的职业风采。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