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给我们未来美好生活蓝图点赞

2017-10-22 06:52 来源:南方网 黄颖川

TCL智慧工业(惠州)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王敏代表

  “这么近距离地看到、听到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作报告,我情不自禁地热血沸腾。报告精彩之处,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当时,唯一能表达内心澎湃感受的行为就是使力鼓掌!”十九大代表、TCL智慧工业(惠州)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王敏回忆起几天前参加十九大开幕会的场景,难掩内心激动之情。

  奏响创新驱动发展强音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时,王敏惊喜地发现,报告指出“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些不正是她收集到的建议,想反映的心声吗?

  “我们所关心的问题都在报告里找到了方向和答案!”王敏说,70多次热烈的掌声,就是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点赞,给伟大的历史成就点赞,也给我们未来美好的生活蓝图点赞。

  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成为发展强音,在经济大省、制造业强省的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已深入人心。对此,工作在以创新为发展之基的TCL集团的王敏深有体会。她认为,创新驱动发展涵盖核心技术和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她所生活的城市——惠州正在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如“人才双高计划”“人才双十行动”等;所在的企业TCL集团也在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为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王敏心里。王敏深信,积极正向的言行举止能影响和感染周围的同事和群众,身为基层一线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一名党员,除了综合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的提升,还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坚决抵制不良社会风气,树立坚定政治立场,思想和行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敏说。

  王敏从事产品质量工作18年,当听到报告提到“质量强国”时,心情非常激动。她深有感触地说,随着时代的发展,质量的定义和衡量也有变化,质量的好坏应该由客户说了算,满足甚至超越用户的需要就是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我们提倡体验性质量、卓越质量,提供给用户意想不到的功能和体验才能赢得市场。提供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就是提供优质的质量供给,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

  “我们在生产一线的工人,就是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对待健康和生命的态度和责任来做好质量工作,”王敏说,“我们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南方网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颖川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南方网特别报道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