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王荣珠海调研: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2017-11-16 07:59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张岚)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王荣15日率调研组赴珠海市,就“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座谈会上,珠海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协商民主和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省、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就如何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作发言。王荣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发言者交流。他表示,大家准备扎实,发表的意见很有见地,会后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省委。

  王荣指出,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今后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其中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新时代发挥作用的空间将越来越广阔,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大有可为。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王荣强调,要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推进协商民主,聚焦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目标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要不断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着力营造良好的协商民主氛围,切实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真正把各方面真知灼见汇聚起来,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协商性监督,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要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部分省直单位和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胡翌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