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十九大代表张恒珍:不忘初心 坚守匠心

2017-11-09 07:06 来源:南方网 顾大炜

张恒珍在以她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团队工作室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柯裕清 顾大炜 摄

  十九大代表、中石化茂名分公司首席技师张恒珍回到工作岗位——化工分部裂解车间,在“张恒珍劳模创新团队工作室”为职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基层班组,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企业一线落地生根。

  参会回来后,张恒珍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生产生活中,和同事们一起读报告,研究技术创新课题。“我是十九大代表,也是一线工人,我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我将不忘初心,把工匠精神传承下去。”张恒珍说。

  每场会都是生动党课

  张恒珍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九大代表,还是十九大主席团成员。回顾参加十九大的日子,张恒珍心情依然激动、自豪。“每一场会都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张恒珍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让人深受鼓舞,为基层石化工人如何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指明了方向。

  张恒珍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里面“建设美丽中国”“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提法让人印象深刻。十九大期间,她向党代表们介绍了中国石化和茂名石化公司安全环保生产的情况,大家都认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很有必要。

  “今后要继续和同事们一起践行公司的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建设‘无泄漏装置、无异味厂区、花园式工厂’,实现‘三废’零排放,以建设美丽茂名石化的实际行动助推实现美丽中国。”张恒珍说。

  以“工匠精神”助企业做强

  张恒珍认为,虽然身为车间基层一线党员,但工作大有可为。“2013年以来茂名石化累计向国家和地方上缴利税1612.16亿元,比这家企业前57年的利税总和还要多。企业的飞速发展是国家历史性变革的缩影,激励着每一个基层党员群众不懈奋斗、一往无前。”张恒珍表示。

  “我将和同事们一起努力,积极投身茂名石化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之中,为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恒珍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国企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恒珍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报告,继续发挥好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充分利用“劳模创新团队工作室”的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播更多的基层好声音,带给基层员工更多的正能量。

  近半个月来,分享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那种震撼心灵的体会,介绍大会开幕会、选举会、主席团会、代表团讨论会以及接受记者采访情况,传达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新思想新要求……一场场宣讲,张恒珍倾注了心血和激情。她表示,不忘初心,坚守匠心,一定不辱使命,既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又要立足岗位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和党代表共读报告

  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党代表寄语

  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那时候我66岁,祝愿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创新水平、军事发展有更大的飞跃。现在,我年富力强,有干事的动力,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时光,立足岗位,与同事们一起攻坚克难,为企业创新驱动贡献更大力量。同时更要做好传帮带,把工匠精神和石油精神传给年轻一代,带动同事们为企立功,为国贡献。将来退休了,我还会心系企业,发扬夕阳红精神,为企业弘扬优良传统,开展工匠精神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张恒珍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顾大炜 通讯员 张亚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