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17-11-02 07:15 来源:南方日报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吹响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的同时,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奋斗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这一目标规划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聚焦新目标新使命真抓实干,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总工会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分别主持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扎实做好新时代广东工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要大力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切实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推进工会改革,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黄应来 姚文军)


  省委网信办

  1日,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出表率,走在前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网信事业发展。要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宣传工作,迅速掀起网上宣传热潮。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正面宣传和理论阐释,创新网络宣传方式方法,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把好方向导向,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南讯)


  省科技厅

  近日,省科技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省科技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厅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在继续做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创新驱动重点工作特别是“八大举措”的基础上,针对我省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部署,在省实验室建设、普惠性科技金融、基础与基础应用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和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进我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创新型省份,努力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祁雷)


  省民族宗教委

  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先后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组成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

  省民族宗教委主任黄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民族和宗教方针政策上来。(王聪 粤民宗)


  省安监局

  近日,省安全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省安全监管局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局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我省安全生产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同时继续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落到实处,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上,各党组成员和总工程师结合工作实际互相交流体会,并作出表态。大家一致认为,完全赞同和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李赫 沈安信)


  广东省金融办

  近日,广东省金融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党章修改情况。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学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广东省金融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学在前,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努力争做学习的表率、贯彻的表率、行动的表率,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业务工作中,体现到自身建设上。各党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使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郭家轩)


  省驻京办

  近日,省驻京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办事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进一步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吃深悟透。四要结合自身实际,多做利长远、打基础、接地气的工作,真正把驻京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布局、去推动,充分发挥全省驻京机构的“窗口”“桥梁”“纽带”和“智囊”作用。(吴哲)


  省气象局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动力,努力在加快建设气象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三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动力,努力在加快建设气象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气象服务需求为宗旨,大力发展公共气象服务,努力实现“过硬的,经得起检验”的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在我国建成全面气象现代化体系中走在前列。(谢庆裕 董永春)


  省地震局

  近日,省地震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按照省委和中国地震局党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为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动力支持。

  会议要求,省地震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原原本本地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各领域,贯彻到全省地震系统各层面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全力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省建设,为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辛均庆 韦潇君)


  省社会主义学院

  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并就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学院作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及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一步抓好教育科研工作。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与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找准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坚持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开创学院发展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王聪)


  广东保监局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广东保监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专家辅导、三会一课、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及时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推动贯彻落实。

  广东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房永斌要求广东保险业: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旗帜鲜明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郭家轩)


  省工商联

  近日,省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传达学习省委、省委统战部学习会议精神,对全省工商联系统和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各级工商联党员干部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商协会、非公有制企业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王聪 粤商宣)


  省贸促会

  近日,广东省贸促会召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强调全会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指导全省贸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充分发挥贸促工作职能和优势,发挥省贸促会“四大平台”“三大服务”“两支队伍”作用,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助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构建对外开放经济新体制作出积极贡献。(苏力)


  广东省法学会

  近日,广东省法学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全省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全省法学会系统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政法委的部署和中国法学会的要求,推进法学会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推进《法治社会》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上新水平,做好“法治社会的新征程”征文和报告会,这是省法学会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推进“南粤法治报告会”“以法兴企”文化沙龙的影响力再上新水平,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广东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进行备课,做好宣讲工作;要推进省法学会“四个研究基地”、29个学术研究会和对外法治交流等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以问题为导向,对我省法治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决策性意见建议。(祁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