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妇联党组认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20:58 来源:南方网 谢芸

  南方网讯(记者/谢芸 通讯员/曾桂敏)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冯玲从北京风尘仆仆归来后,于近日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王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冯玲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概况,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主要内容,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出席大会的履职情况。冯玲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会风体现了“三心”:节俭朴素见初心、求真务实聚党心、清风正气赢民心。

  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同志指出,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涉及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要求,做好妇联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党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具体业务工作,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冯玲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学,通过举办党组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党支部会议、专题座谈会等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等文件,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抓好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综合运用妇联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微信工作群,依托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基层数十万妇联执委的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主张和声音传递给千万妇女群众,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妇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在加强政治引领、助力妇女创业创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妇联自身党的建设等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我省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王海泉同志代表纪检组提出,省妇联要加强学习并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妇联党组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胡翌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